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直属单位->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吉林省农业气象与遥感中心、吉林省气象培训中心)

分管工作: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开展省级农业气象情报服务、农情调查、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负责省级农用天气预报、产量预报、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发展气象条件预报;负责省级农业气象专题服务,全省农业气候资源普查、区划和评估;负责气象灾害和森林草原火情的卫星遥感监测,生态气象监测评估,卫星遥感应用服务;负责对市、县级的农业气象业务指导;负责农业气象及卫星遥感应用的科研开发。
  2.负责省级气象科技创新基地、国家级和区域中心级科技成果在本省的推广应用中试平台以及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及运行;为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发展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牵头组织开展相关气象科学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负责引进开发和完善适合本地特点的精细化数值模式系统,并承担业务运行任务;负责大气成分监测业务。
  3.负责省级远程教育网的运行和监控管理;负责岗位技能培训、远程教育培训和全员基础培训任务;负责在职学历教育函授教学及管理工作;负责相应面向社会的办学任务。
  4.负责气象学会日常工作;负责《吉林气象》的组稿、编辑等工作。
  5.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领导
  所  长   刘  刚
  副所长   王美玉
  副所长   李尚锋
  三、联系电话
  043187958103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