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直属单位->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分管工作:


  一、部门职责
  1.负责飞机和地面作业区域内空域的协调,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飞机作业和跨区域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负责地面作业有关组织指导工作。
  2.负责地面作业装备的年检,保证装备正常运行。
  3.负责建立和完善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系统,建成以预报预测预警、潜力分析、作业指挥、作业请令、效果评估、信息网络等为核心的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系统。
  4.负责制作人影作业指导产品,开展对市(地)、县级人影业务的技术指导。
  5.负责建设以联合开放实验室为核心的人工影响天气科学试验平台;建立和完善地面云雾实验室平台、外场试验平台、机载观测平台等人工影响天气科学试验平台。
  6.负责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重点是人影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7.负责省级飞机增雨(雪)作业基地建设的技术指导。
  8.负责制作发布人工影响天气简报, 定期报道政策法规、服务保障、交流合作、人影建设、作业动态等信息。
  9.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领导
  主  任   胡靖彪
  副主任   李茂仑
  副主任   刘  健
  三、联系电话
  043187958221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