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科普->生活气象
凉茶“灭火”别傻喝 饮用不当伤脾胃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14:33:00

【字号:

分享到: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在某公司上班的王小姐为了解渴,每天都要喝4瓶凉茶,4天过后,她就因为腹痛、厌食住进了医院。本报健康顾问、市慢性病医院主任中医师郑旭东表示,凉茶虽然有止渴清热的作用,但不宜过量饮用,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更应该少饮为宜。

郑旭东说,凉茶由甘寒或苦寒的中草药熬制而成,具有清热除湿及生津降火的作用,饮用适当,在炎热的天气下可以解渴清热,但如果不加节制,一口渴就猛喝凉茶,则会损伤脾胃,伤阳气。

    “凉茶里有寒性的中草药,多喝容易伤脾胃。”郑旭东说,一旦脾胃受损,就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王小姐就是因为凉茶伤了脾胃而腹痛。另外,凉茶饮用过度,会影响脾的运行,导致食淤积,出现全身乏力,倦怠等症状,影响正常的工作。他介绍,医院每到天气炎热时就会接到不少类似王小姐这样的白领病人。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