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文化建设
省局直属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志愿开展抗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14:03:52

【字号:

分享到:

当前,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根据吉林省直机关工委“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要求,省局组建了一支各内设机构和各直属单位党员、积极分子为主力的气象志愿者队伍,全面下沉到绿园区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省局党办与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进行对接

2月18日,省局党办、离退办、计财处党支部4名党员作为首支进驻社区开展服务的小分队,在吉荣小区进行巡逻,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管理,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帮助小区消毒。雨水时节,东北依然春寒料峭,连续在外面呆3个小时,还是让人觉得蚀骨的冷,但居民们和善的面容,关切的问候:“你们辛苦了”、“冷不冷啊,注意保暖”等暖心的举动,让志愿者们觉得在疫情防控期间能为百姓做点具体工作吃点苦也值得!

法规处、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在登记进入小区车辆,为车内人员测体温

2月20日,社区防控举措升级,对民生小区进行封闭管理,需要气象志愿者协助做出入登记。由于该小区为老旧散小区,户数多,流动人口多,车流密集。当天执勤的法规处、研究所党支部两位支部书记在小区出入口忙得不可开交,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车辆进行登记,他们一丝不苟,身先士卒,发挥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表率作用。今天,长春市内飘起了雪花,气象志愿者依旧在忙碌着…

两名党员志愿者在雨夹雪中认真工作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需求,我局青年党员孙钦宏、于龙、于嘉媛、李旭等4人参加了突击队,他们将由省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深入车站、机场、地铁、高速路口等,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吉林省气象局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