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文化建设
一面党旗、一枚党徽、一颗初心---长白山气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13:51:15

【字号:

分享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长白山气象局上下一心,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书记冲锋在前,党员踊跃下沉社区,业务人员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障气象部门各项业务平稳发展。

守土守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只有守护好本单位职工的健康安全,才能更好的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长白山气象局疫情防控小组每日对办公场所各个区域进行消毒,停用电梯、会议室等公共设施,对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制定疫情期间八条办公提示建议等多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复工后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持续对3名外省职工进行隔离,并对本省4名返程职工开展隔离,安排专人每日两次对隔离人员进行测温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提供保障,并有专人参加管委会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守土守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市县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挑重担

由于疫情及春节假期串休影响,长白山气象局市县两级人员严重不足,排除外地返回隔离人员,长白山气象局在局本级职工不足10人,池西区气象局6人,池北区气象局仅剩3人的情况下,市县两级拧成一股绳,积极响应管委会工作部署,克服困难挑重担,第一批派出1名职工至疫情防控组参与相关工作,第二批长白山气象局局本级派出3名职工,池西局派出2名职工,池北局派出1名职工下沉到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返回工作岗位的矫祥肇同志,了解到长白山管委会疫情防御指挥部需要每一个单位派遣1名职工协助工作,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家里没有负担,在哪里都是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需要我,我必须冲在前面,义不容辞”。

1月12日长白山气象局下沉社区人员正式与社区进行对接,开展排查工作,逐楼挨户登门调查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限时上报排查信息。长白山气象局局长刘士彬同志经常与3名下沉社区职工一起入户摸底排查。

2月15日-16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出现特大暴雪天气,在组织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同时,下沉社区人员依然顶风冒雪前往包保社区,由于暴雪天气,积雪达40厘米,车辆基本无法行驶,只能步行前往进行蹲点排查,做到坚决不遗漏每一天的排查工作,排查完毕回家以后鞋子已经完全湿了。

远程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下午我局通过学习强国组织全局职工召开了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彬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业务工作不放松,尽量不集中办公。  

发挥部门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独有的优势,利用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短信发布气象信息和疫情实况数据查询链接。截至本日累计向管委会指挥部报送疫情服务专报23期。

网上审批、快递送达,全面做好行政审批工作

2月10日大厅结束弹性工作制,开始正式办公,全部采取网上报件、网上后台审批、快递送达审批结果,审批人员戴口罩办公,减少人员接触机会,所有法规类文件均通过网上分发,减少非必要会议,全面做好行政审批各项工作。

时代造就英雄,每一个英雄背后,都是一个普通的人,在自己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是父亲的同时,更是一名党员,长白山气象局的每一位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