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辽源市委领导在市气象局召开防台风现场办公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3:37:19

【字号:

分享到:

8月11日下午16时,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副市长康忠贵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近20人,来到市气象局针对9号台风进行现场办公。在听取气象、水利、公用、住建、自然资源、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领导的汇报后,孙弘市长在市气象局召开防汛工作现场办公会,由康忠贵副市长主持。

孙弘市长针对防汛工作,作出工作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忌麻痹大意。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命安全为底线。加强隐患排查和预案演练。二是要密切关注,及时预警预判,要利用好智慧气象平台,及时共享信息,会商联动,及时预警,各部门要把信息共享建立起来,还要关注省里的和其他台风经过省市的平台,要多重关注,加强联动。三是深度排查,无死角。任务、责任都要落实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预案,优化流程,并要进行演练。要自查本单位的各类信息系统是否通畅。五是本系统队伍(包括抢险队伍、专家队伍等)要做到心中有数,专人联系,联动要有对接。六是做好各方面准备,尤其是防台风方面,要加大准备的力度。人员需要转移的,要有合适的地点、充足的物资、应急的设备,要保障过程安全。大家辛苦了,到主汛期了,大家加班加点,一定要严格值班值守,领导现场坐镇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康忠贵副市长针对孙弘市长的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要求应急管理局牵头,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单位,落到实处。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辽源市气象台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了“辽源市将迎来明显降水天气过程”的预报提醒,向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报送了2019年第5期重要气象报告我市将迎明显降水天气,需加强防范”。辽源市气象局于2019年8月11日16时15分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周玉卓)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