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长春局清雪除冰服务得到市领导肯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4:40:43

【字号:

分享到:

11月17日中午到18日凌晨,长春市普降暴雪。刘忻市长在不同时段通过手机短信发来三次“十分感谢”,肯定长春市气象局清雪除冰气象服务。

15日下午3时,一份对强降雪量级、起止时间、区域和影响进行准确预测、题为《大到暴雪天气预报》的重要气象信息通过传真、邮件、电话、短信迅速报送至市委市政府及联动部门,并传送至各媒体。由于12夜间至14日刚发生过寒潮雨雪天气过程,本次暴雪天气的清雪除冰服务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市民的高度关注。

随着暴雪天气逐步逼近,长春市气象局领导及预报人员坚守一线,绷紧了神经。长春局叶青局长参加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向市领导汇报了降雪实况和预报服务情况。市气象台进行会商、灾害联防以及信息沟通10余次,并通过专线网络参加了全市清雪调度视频会议。11月17日9时,长春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同日11时50分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20时55分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16时3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20时40分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及时发布了雪情和预报信息2期,发布了《长春市区交通气象服务专刊》和《清雪除冰气象服务专刊》。接受央视网和中国天气网同步直播采访等共10次。

预报预警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及环卫清雪、交通指挥部门的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由于暴雪、道路冰雪预警信号发布和升级准确及时、覆盖面广,大大减轻了此次暴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佟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