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抗击疫情有责,砥砺“逆行”无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0:29:03

【字号:

分享到:

吉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  孙钦宏

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不断扩散,时时刻刻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2月19日,得知省直机关工委将组建防疫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我积极响应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志愿加入省直机关党员抗疫志愿者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龙嘉机场近五十天抗疫工作期间,我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志愿者突击队规章制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队员接送任务,每天在家与机场间奔波一百余公里,克服工作强度大、风险隐患高、身体不适等困难,坚持高危岗位值守,发扬勤勉敬业作风,高标准地完成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疑似高温乘客复测、确诊高温乘客移交等工作。因工作表现出色他多次登上志愿者突击队《战地通讯》光荣榜,累计完成常规体温检测万余人,复测疑似高温乘客四百余人次,向长春市疾控中心移交高温流调乘客近百人。

4月27日,在省局党员志愿者抗疫总结座谈会上,我感慨万分地说到,“面对新冠病毒横行肆虐,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抗击疫情有责,砥砺逆行无悔。这次一线抗疫工作经历,是对自己政治信仰、思想信念、身心意志的升华,是一次千载难得的锻炼机会。近距离感受和经历基层抗疫工作,为自己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提升了自身政治素质,锤炼了自己的意志。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信不疑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只有我们中国才能如此有序高效的控制疫情肆虐传播。在防疫抗疫工作中,与省直单位志愿者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展示了我们吉林气象人优良的工作作风,也了解到行业间对气象工作的需求和建议。这段不平常的工作经历,丰富了自己人生的阅历,为自己人生道路增添一笔庄重而又珍贵的回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