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诠释党员责任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0:32:16

【字号:

分享到:

 

吉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于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安排,省气象局于龙、孙钦宏、于嘉媛、李旭等4人自2月19日志愿参加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作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抗疫工作。2月28日起参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疫情防控任务是做好机场到达厅、出发厅、安检口的出入境旅客测温和2号航站楼的消杀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月10日,按照全省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疫情防控工作暂告一段落。4名突击队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机关工委的组织指挥下,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认真履责、精准防控、不畏艰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诠释党员责任担当。

一、坚持学习不放松,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省气象局4名突击队员与省邮政管理局1名突击队员第一时间成立防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于龙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加入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机场第一分队后,隶属分队第七战斗小组,于龙任组长。一是支部建立学习制度。防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微信群系统学习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累计组织学习10次,学习相关内容13篇。切实做到服务不忘学习,把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支部加强工作协调。5名队员分配在不同的岗位,但是始终坚持做到落实安排有回声、面对问题有沟通,自身安全天天必提,相互提醒必做,确保组织有序,行动有力。三是支部提升业务能力。明确各岗位的工作任务,了解机场管理制度,加强每个队员的个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降低防疫风险。

二、坚持岗位不松懈,努力工作弘扬气象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参与机场防疫工作以来,4名队员舍小家、为大家,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气象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坚守本职不松懈。突击队员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自我防护有保证,服务旅客有耐心,帮扶旅客有热心,遇到特殊情况有稳心,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服务让领导放心,切实做到了消杀彻底,测温不漏一人,多次处置进港旅客逃避测温、境外中转返程旅客未及时通报等突发事件,有效防范了疫情输入隐患。气象突击队累计对2928架次航班(国际航班11架次)、532趟高铁(动车)中的5万余名国内外旅客测温,复测疑似高温旅客四百余人,登记乘客信息近千条,向长春市疾控中心移交高温调流旅客百余名。累计消杀面积10余万平方米,喷洒消杀药剂上千斤。二是主动服务获赞扬。气象突击队员及时分享气象服务信息到机场分队微信群,为全体突击队员提供天气咨询服务,为大家出行提供气象保障,此项服务得到机场分队领队的赞扬。三是积极建言除隐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气象突击队员也在留心观察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和措施及其执行情况,并根据工作实际查找制度流程中的短板,积极建言献策、堵塞漏洞,使防控工作更加行之有效。四是无私奉献获佳绩。气象突击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做好机场一分队队内工作,整理宣传素材、制作宣传短片、登记免费停车信息等工作,加班加点协助带队领导完成活动组织策划、完善10期《战地通讯》简报等任务,累计在简报发表9篇战疫日志、2幅书法作品、1封家书、1篇诗词、1人英雄榜,并因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共在《战地通讯》光荣榜被表扬11次,队员们用行动诠释了气象奉献精神。仅有的两位气象女兵于嘉媛、李旭的勇于担当,不辞辛劳战“疫”精神深受省直机关党工委赞扬。期间,于嘉媛接受新华社客户端3.8最美抗疫志愿者采访报道,于龙同志被聘请为“长春机场服务质量提升大使”。

三、坚定信念不动摇,必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3月12日,省气象局刘厚堂副局长一行代表省局党组到机场慰问防疫一线气象青年突击队员,对气象突击队员在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敬意与感谢,突击队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严重威胁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经过几个月全国上下共同的努力,在国际疫情形势日趋恶化的情况下,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吉林省气象局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

                                                      2020年4月23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