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党建业务同频共振促发展 气象竞赛提升技能育人才——市总工会与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白山市第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14:31:51

【字号:

分享到:

7月22日,白山市第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气象局顺利举办。本次竞赛由白山市总工会与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白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宋茂源、省气象工会副主席、机关党办主任于洪生、观测与网络处二级调研员潘连龙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5个县(市、区)气象局及白山观测站共计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是白山市气象局开展的历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规格最高的一届,获得了市总工会的鼎力支持。开幕式上,宋茂源指出,本次竞赛是白山市推

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系列竞赛之一,是市总工会和市气象局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行动,为我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会上,于洪生对本次竞赛给予厚望,希望白山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夯实业务理论基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以“融入业务抓党建”为着力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群共建活动,营造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谱写气象高质量服务白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竞赛分为综合业务理论和应急气象观测两个科目,竞赛内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涵盖了党的基础知识、综合观测基础知识、天气分析与预报、气象灾害防御、气象为农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多个领域,考察重点贴合气象现代化发展方向,全面检验了业务人员综合能力,对进一步培育气象业务人员的政治方向、提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赛前出卷人均签订了保密协议,整个赛程由市总工会评委严格监审,裁判员和评委做到严格裁决、公正评比,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江源区气象局荣获“白山市第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由白山市总工会、白山市气象局授予的“第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全能一等奖”由临江市气象局张海涛同志获得,该同志将同时被纳入“白山工匠人才库”,并被市气象局授予“白山市气象部门岗位技术标兵”称号;江源区气象局李佳奇、临江市气象局王鑫同志分获个人全能二、三等奖,被市气象局授予“白山市气象部门岗位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部门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求、贯彻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推动气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之一,为打造“气象‘精’服务”品牌奠定基础,有力彰显了白山气象人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对推动白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白山绿色转型和“一谷一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恂  许翔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