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龙井市气象局部署2019年春季防火工作

来源:2019-03-20

发布时间:2019-03-20 15:08:00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龙井市进入春季防火期,由于去年冬季以来降水偏少,根据预测,未来有发生阶段性干旱的可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式十分严峻。为此,龙井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针对近期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做出部署。

会上,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州、市关于2019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去年入冬以来高温少雪的天气形势,做出2019年春季气候预测意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大风、高温、干旱等天气形势的监测、预测和研判,及时向政府和森林草原防火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联合发布工作。二是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好增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三是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扩大预警信息接收覆盖面;要加强与林业、防火、交通等部门的通力合作,确保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加强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有效提升防火意识和能力。(汪颖)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