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镇赉县气象及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开展田间调查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2:12

【字号:

分享到:

5月13日,镇赉县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对玉米、马铃薯、小麦、水田等地块开展调查。由于去冬以来,镇赉县降雨量极少,持续的缺墒给镇赉县大田播种和作物出苗带来十分不利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气象、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认真研判,联合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并提出一是由于未来一周我县仍无有效降水,建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及时指导广大农户继续加大大田抗旱力度,及时做好玉米、马铃薯等大田作物的查芽、查苗等工作,以便及时补种。二是目前气象条件适宜水稻插秧工作,水稻农户及时开展水稻插秧工作并迅速掀起水稻插秧高潮。(范生晔)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