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四平局开展大田苗期农情调查助力春耕春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15:56:42

【字号:

分享到:

5月18日,四平市气象局为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玉米播种、出苗等情况进行调查。通过与种粮大户交流,详细了解播种时间与出苗情况,掌握第一手农情信息。

进入春季以来四平市高温少雨,局部出现土壤缺墒的情况,对春耕播种产生不利影响。为农人员建议农户们做好玉米播种后苗期的田间管理,应及时开展玉米等旱田农作物查芽查苗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苗全。同时,要抓住晴好风小的天气,对农田适时进行封闭除草农事活动。

近日,四平市的降雨较多,有利于水稻泡田插秧,预计23日前后气温将出现明显回升,完全满足水稻移栽返青温度条件,建议各地应适时掀起水稻插秧高潮。(王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