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省各地气象部门积极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15:14:45

【字号:

分享到:

宁江区局:5月23日,宁江区气象局积极开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气象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宁江区局通过进社区、进乡镇、进震区,多渠道发放宣传手册、资料、跟群众互动,向群众介绍了防御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以及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宁江区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宁江区大田作物农业气象服务手册》以及《设施农业气象服务手册》等科普读物共150份,宣传手册50分,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到震区对受灾群众进行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向群众讲解“地震云”科普知识。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和避险自救的能力,还促进了广大群众对气象科技的关注度,提升了对气象知识的认知。(曲明星 董洪鑫)

四平局:5月23日,四平市气象局参加由四平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在四平英雄广场举办的四平市科技活动启动仪式。四平市气象局负责提前三天预报启动仪式当天天气情况,为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并在展区布置了两块宣传展板,准备了气象科普宣传品,分发给参加活动的人们,向大家科普气象知识。启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市领导的视察,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崔童)

龙井局:5月20日,龙井市气象局开展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强化主动应对灾害天气意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对气象科技的关注度和气象科技服务的认知度,增强了科学防灾减灾的意识。(金美玉)

德惠局:5月22日,德惠市气象局参加德惠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科普大集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向群众介绍各种灾害性天气以及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并分发宣传小册子及环保布袋。(曹佳慧)

辽源局:5月21日,辽源市气象局开展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报、书册、跟市民互动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以及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气象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和避险自救的能力,还激发了大家对气象科技的关注度,提升了对气象知识的认知。(杜平萍 李海悦)

绿园区局:5月22日,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70多名学生来到绿园区气象局开展气象观测体验活动。气象观测员为大家讲解气象数据的采集、气象仪器的使用及探测环境保护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气象观测业务的理解和认识。本次“气象科技活动周”开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气象观测工作的理解和认知程度,引导公众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孙克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