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局开展玉米作物七叶发育期生长测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4:34:18

【字号:

分享到:

6月13日,图们地区玉米作物普遍达到七叶生长发育期。图们市气象局农气人员按照农业气象观测规范的要求,及时深入田间地头观测玉米生长情况。

图们局工作人员在玉米作物观测地段确定的四个测量点,及时对观测玉米所含株数、行距数、长度、宽度进行植株密度测定,进而准确计算出1米内行、株数及1平方米株数,通过农气软件及时录入保存。同时农气专家还积极与市农业专家会商近期天气对作物的影响,科学的提醒种植大户合理开展田间管理,注意预防病虫害的发生。此举为更好的做好三农气象服务,提供了全面、准确的气象服务保障。近期多阵雨天气,在此提醒种植大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关注作物生长情况,加强二次喷药田间管理工作。(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