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省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4:36:34

【字号:

分享到:

松原局:6月16日上午,由松原市安委办统一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在松原纳仁汗公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松市气象局在咨询点前张挂宣传标语、条幅,展示了安全生产宣传板报,发放气象防灾救灾安全科普画册,给过往市民宣传暴雨、雷电、冰雹等相关减灾救灾安全知识。气象灾害应急指挥车受到市民的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到了气象应急指挥的“科技范”。咨询日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期间,市气象局参与了快闪活动,所有应急人员和现场市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哓娜)

安图局:6月13日,安图县气象局参加了全县组织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积极向行人讲解防雷,防雹等气象灾害防御小知识,并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们对气象灾害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市民安全认识。(徐婷婷)

扶余局:6月16日,扶余市气象局按照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要求,与市安监、应急、消防等30多个部门紧紧围绕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主题“生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了联合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宣传活动在站前广场举行,气象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版、悬挂主题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气象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气象灾害防御科普手册》等各类气象宣传资料二百余份,同时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等开展气象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活动对宣传气象法律法规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何凤辉)

   榆树局: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到来之际,榆树市气象局与榆树市安委会等多家成员单位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遇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4日,榆树局工作人员在榆树公园、各中小学校、企业等地点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LED大大屏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宣传车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方小阳)

大安局:6月16日,大安市气象局在市政府门前连同消防、卫生、安监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大安局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发放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灾害预警、防雷知识,大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有力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避险能力。(王琳琳)

   延吉市局:6月16日,延吉市气象局联合州气象局参加了延边州暨延吉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气象咨询台,向过往市民解答关心关注的气象热点问题,并向市民们推介气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气象信息官方发布渠道,同时发放了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针对目前已经进入汛期的现状,气象局科普宣传人员着重宣传了高温、局部性短时强降水等自然灾害,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范。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加强了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唐惠慧 )

龙井局: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4日,龙井市气象局参与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主题与气象行业特点,精心准备,扎实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防灾减灾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气象专家为公众答疑解惑、普及气象灾害和防灾避险等安全知识。此次活动,提高了市民气象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达到了积极的宣传氛围和良好效果。(汪颖)

德惠局:6月16日,德惠市气象局在德惠市明珠广场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德惠市民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和普及《气象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科普内容包括雷电、冰雹、大风、强降水、高温、大雾等灾害天气及次生灾害的安全防范,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

安全生产是德惠市气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中,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德惠市民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德惠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刘翰晨)

    辽源局:6月16日上午,吉林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辽源市举办。辽源市气象台提前部署、准确预测、周到服务,有利保障了此次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顺利展开。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辽源市气象台提前制定活动保障方案,加强会商和对最新观测资料的分析,滚动制作活动专题气象服务材料送达主办方,提供活动时段天气气候背景及天气趋势预测。活动期间严密监视云图、雷达,密切关注天气走势,随时与主办方保持联系。(周建东)

  梨树局:为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气象局和梨树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6月18日梨树县气象局参加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展出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尤其是对汛期主要气象灾害的防御进行重点宣传。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月期间,梨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局气象综合服务能力。(张博铖)

  吉林市局:近日,吉林市气象局开展危化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18个“安全生产月”和“江城安全行”活动,为吉林市危害品企业职工代表和广大群众,发放防雷安全法律法规、预警预报等气象防范与安全知识传单1000份,制作宣传展板等丰富多样的活动,通过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发放防雷安全生产调查问卷、《雷电灾害应急预案规范》并与防雷重点单位签订防雷安全生产责任书,提高了防雷重点单位防雷风险意识,通过完善雷电灾害应急预案、规范防雷安全标准规范推动了企业职工熟悉雷电灾害应急预案,掌握防雷安全能力,提升了防雷安全水平。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为促进防雷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敖华滢)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