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春市招生委员会和市教育局感谢高考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4:41:37

【字号:

分享到:

6月14日,长春市招生委员会和市教育局送来感谢信,代表广大教育工作者和考生、家长为长春市气象局在高考期间提供准确的天气预报,为考生提供有效参考信息表示感谢。

2019年高考与端午假期重叠,在此期间,长春市多分布不均匀的雷雨天气,局部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市气象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气象服务工作,保障考生顺利高考,考试的组织达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预报人员提前分析天气形势和变化,加强会商研判。二是做好预报预警。加强预报值班力量,积极与教育局、交警支队、城区防汛办等部门沟通信息,强化与省气象台的会商,同时指导县局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截至9日上午,共发布《气象信息》5期,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次、冰雹黄色预警信号2次和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次。三是畅通渠道。《气象信息》和预警信号通过电子邮件、传真、微信、短信平台等途径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发送,为各级、各部门保障高考工作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气象依据。四是靠前指挥,6月7日和8日,长春局领导向市政府领导汇报了高考期间分时段的详细天气预报,并到招生办的指挥调度现场介绍了天气情况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佟津  张智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