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蛟河局积极开展烟叶特色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4:53

【字号:

分享到:

近日,蛟河市气象局在烟叶种植示范基地安装调试农田小气候仪,对小时雨量、分钟雨量、气温、最高气温、最低气温、湿度、最小湿度、2分钟风向风速、最大风向风速、水汽压、露点温度、地面温度等气象要素进行24小时观测,并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

据悉,蛟河是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也是河南大学烟草学院教学实习基地,黄烟种植更是蛟河市政府2019年重点打造的特色经济作物。为做好黄烟种植特色气象服务,蛟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土壤墒情、日照时数、气温、降水等因素对烟叶生长的影响,按照需求开展特色服务,每周制作《烟叶气象服务专报》;尤其在假植期、移栽期、大田期、晒制期等关键期及时发布气象服务产品,指导烟农科学开展田间管理,助力烟叶增产增收。(李立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