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延边州局贯彻落实州委、省局防御台风“丹娜丝”指示精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13:33:27

【字号:

分享到:

7月1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延边州气象局报送的专报领导信息——《台风"丹娜丝"减弱北上将影响我州》上作出批示:“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动员部署,强化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态势,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做好低洼易涝、在建工地、景区景点等台风暴雨影响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突出抓好指挥部署、部门联动、督促指导等工作,全力落实防范局地山洪、山体滑坡、城市内涝、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措施,切实把各项防台风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省委常委、书记姜治莹就进一步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防御台风"丹娜丝"的指示精神作出批示:“要认真落实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密切监控各类气象灾害信息,科学研判风险形势。州防指要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和各项应对工作,遇最新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上报。”

7月21日,吉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在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就做好防台风的预报服务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地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跟踪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主动做好决策服务,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应对我省主汛期第一场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切实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延边州气象局迅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台指示精神,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责任到人到岗。二是加强预报预警,强化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精确度和时效性,州气象台加强了对县(市)气象部门的技术指导,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指挥防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强化信息发布传播和更新工作,加强应急部门间联防联动,多途径对外及时发布、更新最新气象信息。四是根据天气变化和雨情雨量,及时启动、更新气象应急响应,确保台风"丹娜丝"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王宏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