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吉林气象参观学习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15:11:10

【字号:

分享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社会实践走进长白山气象局_副本.jpg

8月18至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10余名大学生到绿园区局和长白山气象部门参观学习,探寻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

大学生们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长白山气象台、长白山生态气象监测站、长白山天池气象站等业务单位,各台站业务人员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气象科普知识,用科学的视角分析常见的天气现象,对天气预报制作发布流程进行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体验,扩展了知识面,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在天池气象站学习实践期间,学生们共同观看了气象人物宣传片,深一步的了解气象工作的艰辛,学生们普遍感受到基层台站的艰苦,基层气象职工忠于职业艰苦奉献的精神。

绿园区气象局副局长赵永涛对天气实况监测、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号发布等方面知识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地面气象观测站。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气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长白山气象局也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交流机制,开展丰富多样的气象宣传讲解活动。(成坤 张晓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