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春市气象局联合教育局发文加强学校防雷安全管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3:40:19

【字号:

分享到:

8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有效预防雷电灾害事故发生,长春市气象局和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防雷安全管理的通知》,就加强全市学校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气象部门、各有关学校,要站在对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防雷安全的重要性和当前雷电灾害多发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雷安全管理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管理职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学校和下属有关单位严格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建筑物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抓好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和日常隐患排查。各级气象部门要依法履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职责,加强对学校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监督指导。两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气象部门要做好雷电灾害预警及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教育部门要及时做好雷电灾害防御的部署安排,共同开展好防雷减灾宣传、防雷科普教育和联合执法检查。(韩锡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