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双阳局召开应对暴雨洪涝气象服务工作总结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8:16:19

【字号:

分享到:

8月26日,双阳区气象局针对前期暴雨洪涝应急响应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召开总结会。会上,气象台和各科室的全体人员都对此次台风暴雨应急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各自表述了在此次抗击洪涝气象服务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此次暴雨洪涝应急气象服务工作比以往形势更加紧迫、值班压力更大、精细化服务程度更高,但大家全都尽心尽力努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每天24小时为政府领导和各部门提供最新雨情及未来降雨形势变化等决策信息,大家在精细化气象服务方面得到了充分锻炼,为今后做好各项应急气象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董伟指出,针对此次连续暴雨和大暴雨天气过程,双阳局于8月12日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并于13日升级为Ⅲ级,全局人员齐动员、全力开展应急服务工作,连续奋战10余天坚守岗位,及时发布决策气象信息、预警信号和雨情信息,为区领导指挥抢险救灾构建气象服务防线。我局在全区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提供了及时、准确、周到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为抗洪抢险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对此次防汛抗洪应急气象服务是十分认可的。通过此次高强度的应急工作状态,我局气象服务队伍得到了强化锻炼,增强了团队奋战精神。同时,也应该看到当前我局气象应急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应急流程、制度和方案还不完善,二是对复杂天气变化预测尚不准确,三是精细化服务能力还存在较大差距。近期要对这次应急气象服务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完善应急流程,制定本地化、精细化的应急方案;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预报水平,强化精细化服务能力,为区委区政府及广大民众提供满意的气象服务。(邓晓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