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吉林省局数值模式天气扰动分析及延伸期预报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15:21:07

【字号:

分享到:

图片2.jpg

由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中高纬度环流系统与东亚季风研究开放实验室、长白山气象与气候变化吉林省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气象学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数值模式天气扰动分析及延伸期预报学术研讨会于8月30-31日在长召开。省气象台、科研所、气候中心等多个单位的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刘实总工出席并在会上做了讲话,本次学术研讨会特邀京大学物理学院钱维宏教授作关于“数值模式天气扰动分析”的学术报告,高枞亭所长主持会议。钱维宏教授针对扰动方法及其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提高数值模拟结果的分析技巧和方法,使在场参会人员获益匪浅,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研讨会还邀请了山西大学孙桂全教授、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龚志强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王启光博士、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赵俊虎博士,分别就气候变化对植被斑图演化影响、东亚夏季降水主模态订正、长江中下游梅雨期延伸期预报、东北地区夏季降水预测技巧偏低的原因及改进途径等主题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鼓励各单位青年业务人员多交流、多学习,接受新理论、新方法并能灵活地运用的实际业务中,做到边学习、边应用、边提高,不断进步。 (邵祺多)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