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气候中心开展灾情实地踏查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6:27:17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受台风“玲玲”影响,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双阳、东丰、九台、图们等地出现灾情。在台风过境的第2天,吉林省气候中心及时派出灾情考察组奔赴双阳,实地考察河流决口、农田受淹等情况。

在双阳气象局局长董伟及山河街道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此次受灾较重的区域。考察中发现,双阳河支流大龙河水位已经基本回落,决口处还有河水流出。沿河的山河街道卢家村和大龙村受灾较重,洪水最强时几乎没过桥面,大片农田淹没在洪水中,农作物出现倒伏现象,洪峰虽已退去,但田地积水未排出。稻田大面积过水,稻穗上沾满淤泥,由于此次洪水与前期“利奇马”台风所致淹没的范围重复,农业损失较大。通过现场实地察看,更加清晰的了解灾情,形成详实的灾情考察报告,积累现实经验,进一步提高气候预测、气候评价的针对性与精准性,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胡轶鑫  蒲晓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