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白山气象局强化气象服务 用业务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0:36:39

【字号:

分享到:

“今天有结冰,注意安全;大风天气尽量不要撑伞;降温要多穿点……”十一黄金周,长白山气象台、池西区气象局和天池气象站的七名党员放弃休假到天池主峰参加气象直播服务。

每天早晨、中午两次录制主峰天气预报短视频,包括天气实况和预报,并增加了人性化的提示服务。在客流量高峰时,及时将相关信息告知公众,让游客提前做好安排。录制的视频在“长白山气象服务”微博和“长白山天池瞭望人”抖音中分别实时播放,直播人员在微博下方与留言的公众互动,及时、准确地向广大游客朋友们预告天池主峰的天气情况,为游客的旅游提供了出行帮助。“十一”当天,气象人在长白山主峰上用预报服务的形式来祝福祖国70华诞。“十一”期间,“长白山气象服务”微博日最高访问量超过11.1万人次。

每到春秋季节,长白山防火压力就特别大,长白山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进行森林防灭火,9月3日至9月4日人工增雨雪作业效果良好,在长白山上的风灾区降下平均5厘米的积雪,大大减轻了防火的压力。

10月1日至10月10日,参加作业的人员“随时待命”,一有适合作业的天气就开展人工增雨雪,共开展了3次人工增雨雪工作。

据悉,为了更好的传承长白山气象精神,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长白山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祭扫烈士墓、听支部书记讲隋金堂传略、参观局文化室等途径认真学习烈士隋金堂的先进事迹,向榜样学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长白山局共为管委会相关部门提供《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开幕式专题服务》3期;《2019中国三人篮球挑战赛气象服务专报》3期;《2019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专题服务》4期;《2019年总裁绿道长白山森林马拉松系列活动服务专报》4期。活动前期为其提供活动期间天气概述、三天滚动预报、天气分析及建议,获得了管委会领导的一致好评。(金丹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