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春市气象局气象应急服务保障航展顺利进行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4:56:04

【字号:

分享到:

10月21日,为期五天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长春大房身机场顺利闭幕。

为做好此次航空展的气象应急保障服务,长春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参加了长春市政府召开的协调会,成为市政府航空展保障组成员单位,制定了《长春航空展期间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组成长春航空展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及专家组并明确了职责。

按照方案要求,长春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对航空展活动有明显影响的灾害性天气的发展变化,主动与上级气象部门会商,制作预报预警产品并及时报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航空展期间天气预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对高影响天气及气象灾害的发生发展趋势及处置措施提出意见建议。比赛期间,派出气象服务人员驻守现场开展应急服务,及时提供预报产品。做好大房身机场周边自动气象观测站运行监控及维护工作,确保航空展期间观测数据稳定传输,并协调上级气象部门提供雷达监测数据。

据了解,影响飞行表演尤其是智能科技无人机、航空运动动力伞和三角翼等表演的高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有:明显降水、大风、雾、霾、沙尘、强降温等。航空展期间,分别出现了霾、强降温等天气,对航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气象建议为演出时间的合理安排提供了科学依据。 (佟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