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春局超前部署 高效联动 保障冬季“绿色清雪”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5:04:21

【字号:

分享到:

10月22日,吉林省长春市室外蓝天白天,室内全面供暖,但长春市气象局提前谋划、提前安排,紧跟长春市政府部署,认真贯彻执行《2019-2020年度长春市城区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密切配合,合力运用“互联网+清雪指挥调度”和“互联网+清雪监督考评”,提高清雪指挥时效和监督考评质量。

长春市气象局对2019年冬季长春市区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了冬季降雪趋势预报。长春市气象局将依托市容环卫数字化管理平台联动气象预报信息系统。根据清雪需要,气象台将雷达图、卫星云图、实时信息等各项数据接入数字化平台,建立气象服务系统,随时掌握降雪过程及发展趋势,为清雪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为提高冬季城市管理水平,长春市政府建立了“绿色清雪”的工作机制,在全面禁止使用无机氯盐类融雪剂的基础上,遇到特殊气象条件,按照市里同意要求在城市快速路和一、二、三级街路,实时适量使用有机非氯盐类融雪剂,对气象预报预警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遇有重大天气过程,气象局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加强与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冬季清雪除冰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清雪工作顺利完成。(佟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