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汪清三款优特农产品获得气候品质认证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14:11:29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汪清县首次农产品气候品质现场认证会在气象局召开,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园艺特产站、延边州气象局和县内的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认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三家申请认证企业的概况汇报和延边州气象局关于2019年木耳和水稻生育期气象条件分析报告以及气候品质模型计算结果,在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的基础上,判定汪清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木耳种植基地2019年出产的木耳农业气候品质等级为“特优”, 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延边金稻谷大米有限责任公司水稻种植基地2019年出产的稻米农业气候品质等级为“优”。

据悉,这是延边州第二批取得气候品质证书的优特农产品。为做好本地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汪清县气象局以木耳和水稻为试点,建立室内外农业小气候仪和区域自动站,开展作物生育期观测和气象要素观测,并通过多次调研收集数据资料,配合上级部门完善气候品质认证指标和模型,为优特农产品贴上了“气候身份证”。此举将大幅提升农产品品牌附加值,进一步增加其市场认可度,以气象科技力量助推农业经济发展。(田雨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