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局为朝鲜族初中学生科普宣传气象知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8:20

【字号:

分享到:

 

 1112日下午,图们市气象局迎来了图们市五中朝鲜族学生70余名客人观摩参观,探索气象奥秘。

 活动中,图们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学生们地理课堂上即将接触的风和温度的变化等内容,开展多项活动,普及气象知识、弘扬气象文化。师生们通过参观地面气象观测场和综合业务平台,近距离感受气象设备,感知气象数据的记录和采集情况。观看了多普勒雷达天气图和天气分析图,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与学生们互动,引导他们感知气象元素,充分调动学生们对气象的兴趣,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使学生们在未上地理课前提前在感性和理性上认知了降水、风和温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要素。通过观看各个仪器设备,激发学生们的探索心里。通过观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使学生们了解气候的变化并掌握科学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措施。

 此次零距离接触气象,感知气象,使学生们在实践中收获快乐的同时提高气候环境保护的意识。(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