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通化局圆满完成暴雪天气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5:29

【字号:

分享到:

受高空槽和蒙古气旋共同影响,通化市于17日午后开始自北向南出现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天气过程,截至18日08时,全市平均降雪量11.7毫米,平均积雪深度15.5厘米,平均积雪深度增量(对比17日08时)11.0厘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柳河县,为14.1毫米,雪深13.0厘米,新增雪深9.0厘米。

通化市气象台对此次降雪过程在降雪集中时段,落区,量级等方面都做出了准确的预报,提前48小时发布了“大到暴雪天气将至 请做好各项防御”的重要气象报告。提前6个小时发布了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提前3小时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并指导县市局发布相应预警信号。针对此次强降雪天气过程气象台台长先后3次接受通化市电视台聚焦民生栏目采访,接受通化电台美丽乡村栏目电话连线采访1次。降水过程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降雪实况快报。

此次通化市气象台预报预警准确,降雪量和落区与实况一致、服务主动超前、预警发布及时,政府相关部门根据预报及早安排部署防范工作,提前进行防御。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面广,提高了社会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气象台全体业务人员坚守一线岗位,密切监视降雪情况并发布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准确的气象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张琬婷 王智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