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四平局与市应急管理局共商气象灾害防御联动机制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3:29:16

【字号:

分享到:

12月24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市气象局胡长雷副局长携业务科和气象台相关人员到市应急管理局就如何开展气象防灾减灾联动、两部门数据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对接和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杰、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阳参加座谈。

胡长雷首先介绍了四平市冬季主要气象灾害发生规律和气候特点、市气象台预报预警发布流程和启动应急响应等情况,强调要与应急管理局加强部门协作,依托应急管理体系和气象部门“六个一”建设成效,形成气象部门及时预警、精准叫应、应急管理部门果断决策、迅速行动、有效处置的高效快捷联动机制,依托部门合力共同提高我市气象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杰对气象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厘清部门职责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今年汛期与气象部门有效合作,成功应对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时防范了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造成的危害和损失。正是气象部门的精准预报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了的科学依据。他强调:两部门要深化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座谈会上,两部门就动态信息数据共享、基层防灾减灾队伍建设达成初步共识。同意设立部门互联专线,组建统一的基层防灾减灾队伍,理顺部门责任,提高叫应效率。(王占顺)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