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局联合市科协开展“走进气象”寒假实践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4:02:54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让青少年感受气象魅力,更好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培养孩子们热爱科学的兴趣,丰富寒假生活,近日,图们市气象局与市科协联合开展“走进气象”寒假实践活动。

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预警信息的发布手段以及人影工作常识等,并播放了双语气象科普宣传片;在气象观测场,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了观测气温、风、能见度、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并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了解了气象要素的采集原理和观测流程。参观结束后,气象局为学生们发放了气象科普图书。

图们市气象局自确定为市科普基地以来,不断细化科普工作计划,完善气象科普工作程序规范,为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张怀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