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白山局邀请专家讲解人工智能气象应用知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3:50:10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气象前沿知识和气象预报未来发展方向,做好气象服务工作,1月21日,白山市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了全市预报人员人工智能气象应用讲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生零丰华受邀担纲主讲。

讲座重点讲解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专有名词、人工智能如何应用在地球科学、人工智能在气象上科学问题的类比等气象前沿知识。零“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将人工智能领域与气象服务有机结合,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和高深的专业知识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一一解读出来,使市县全体预报人员听得明白、听得“来劲儿”,全程不住点头。讲座带来的新知识、新启示和新思路,为白山地区探索新的气象服务方式奠定了基础。(杨秀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