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珲春局深入开展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7:53

【字号:

分享到:

3月26日,珲春市气象局局长许晓明及业务人员一行到三家子满族乡古城村人参养殖基地,深入实地调研考察人参等农作物气象服务需求,为种植大户解决难题,进一步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在人参养殖基地,气象局一行与种植大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农业种植、销售及获取气象信息渠道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农业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随后气象业务人员介绍了2020年珲春市年景趋势预测和春季森林防火期气象条件分析预测,推送“吉林省珲春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

珲春市气象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中国气象局和农业农村部联合重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和“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调研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做好农业气象特色服务产品。同时与市农业农村局共建共享共用农业气象灾害大数据平台,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机制,提高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不断拓宽减灾合作研究领域,加强灾害监测和趋势研判,提高预报预警准确性和针对性,扎实推进农业气象防灾减灾,从而确保农业丰产,农民增收。(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