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省各气象部门全面开展汛前区域自动站巡检维护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4:05:30

【字号:

分享到:

伊通局:为了确保汛期气象观测站正常运行,伊通局于3月27日到31日,对伊通辖区内分布在各村镇的41个气象观测站开展设备维护工作。此次维护主要对雨量筒进行了开盖、清洗和标校,对太阳能板及采集箱进行清洁处理,将老化的线路更换,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彻底排除设备故障隐患。

经全面维护和清除,伊通所有气象观测站设备运行良好,确保4月1日全县气象观测站雨量观测能够正常启用,为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雪菲)

前郭局:为确保汛期加密站的正常运行和数据传输质量,前郭县气象局于327日至31日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包括国考站和省考站共52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及6套土壤水分站进行维护维修工作,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徐岩)

镇赉局:近日,镇赉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县19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巡检重点是对区域自动站雨量传感器进行清洗、校准,同时对太阳能电池板和周边探测环境进行清理。

此次巡检维护,确保了区域自动站设备稳定运行,为汛期气象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吴娜)

图们局:为准确获取第一手气象资料,为森林防火、地方政府决策发挥气象服务的最大作用,3月30-3月31日,图们市气象局开展了区域自动气象设备巡检与维护工作。

技术人员对所在辖区17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了全面维护。清除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灰尘。检测自动站采集器、传感器、通讯线路、电池等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将降水设备逐一进行标校,观察降水传感器灵敏程度,对采集数据偏离正常降水值的气象装备,进行了精确的设备调整。对蓄电池工作电压进行了测量,确保电池持续供电,排除设备故障隐患。同时对通讯线路进行检查,将老化和风吹日晒损坏的线路进行更换。最后清洗设备后对雨量传感器线路进行接通、雨量筒进行开盖处理。

经维护图们市所有区域自动气象站设备运行良好,确保了气象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兴环)

集安局:为做好汛前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保证辖区内所有区域站正常运行,确保数据上传的及时准确性,我局利用3月29日-31日三天时间,组织三组共6名人员奔赴全区33个区域自动站,完成了对观测设备的维护维修和雨量桶的揭盖、标校工作,并对区域站进行了卫生环境清理,确保我区观测数据的传输质量。(谷雨)

东丰局:3月30-31日,东丰局保障人员对辖区内区域站进行全面维护,对雨量桶进行揭盖并启动降水传感器,并分别对各传感器、采集器、太阳能板等设备进行全面除尘,检查各传感器运行是否正常,重点对各站雨量传感器进行标校,清除观测场内杂草。并对两个乡镇新更换的信息员进行现场培训,保证区域站的稳定运行,目前辖区内区域站传输均正常,为全县备春耕生产及汛期气象服务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东丰局  赵 亮)

珲春局:3月18-25日,珲春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市22个区域自动站进行揭盖、维护、校准等全面维护工作。

此次区域自动站维护主要是对采集器、传感器、通讯模块、蓄电池等设备进行检测,对翻斗式雨量传感器进行揭盖并清洁内部泥沙杂物,对发现存在的故障隐患及时排查和消除,确保区域自动站稳定运行,为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珲春市气象局  丁静)

柳河局:为确保全县范围内区域自动站数据的正常传输和准确率,3月30-31日,柳河县气象局全面开展全县区域自动站巡检维护工作,主要进行了雨量筒内尘垢的清理、雨量标校和雨量采集器揭盖、太阳能电池板清洁、蓄电池和供电系统检测和自动站及围栏周边环境清理工作。

通过此次巡检维护,保证了汛期区域自动站气象资料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柳河 彭学慧)

洮南局:3月26-29日,洮南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2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维护,对雨量传感器进行标校,确保汛期区域自动气象站运行正常,数据正常传输。(邓思盟)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