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镇赉局多举措开展备春耕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3:36:11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各项农事活动也开始了陆续开展,为确保备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镇赉县气象局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备春耕生产。

一是制作备春耕气象服务产品,包括3-10月份农业气候趋势预测、春季气候预测、备春耕气象服务专报等,并利用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发布气象为农服务信息。

二是通过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及时将服务材料发放到农户和种植大户手中,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民需求,并对当前农户所关心的气象信息进行了解答。

三是开展土壤墒情加测,并制作服务产品。公布土壤相对湿度和化冻情况,便于农民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四是加强组织保障人员对区域站、土壤水分站、电子显示屏等设备进行全面巡检和维护,确保各项数据采集、传输和信息发布准确及时。(经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