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舒兰局开展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演练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5:44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精神,确保防疫、防雹、安全作业不出纰漏,6月3日舒兰市气象局根据市政府部署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演练,演练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腾讯会议)全体作业人员参加,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给定模拟情景,模拟演练一次防雹过程,分为天气预警、防雹准备、防雹作业、应急处置四个阶段,通过模拟事件检验作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和突发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张建成副市长和吉林市气象局潘长虹局长全程参与演练过程,并对演练进行总结,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熟练操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农民不受雹灾。

5月份以来舒兰市成为疫情高风险区,正值农作物生长关健期,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雹工作,要求气象部门勇于担当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推进防雹工作,舒兰市气象局在多方努力下完成了火箭代替高炮应急防雹、弹药进站、作业人员培训、安全大排查等工作。目前舒兰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已有序开展。(舒兰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