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吉林市气象局与市水利局深化合作共商防汛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3:42

【字号:

分享到:

6月17日,吉林市水利局副局长袁春光一行到市气象局进一步了解202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对接深化气象与水利部门合作相关工作。吉林市气象局局长施舍和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气象水利合作,共同做好2020年我市防汛工作交流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一是水利、气象部门强化联动会商和信息数据共享,对气候预测、天气预报预警、水文预测等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我市水旱灾害防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加强水雨情监测信息共享;及时互通全市雨情、水情,加密会商研判,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进一步明确洪涝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发布机制和流程,梳理了全市防汛监测预报预警需求情况,共同探讨区域气象精准预报预警工作的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预测预报预警对防汛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四是继续加强合作,扩大雨情、水情、旱情等信息共享范围,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筑防汛抗旱联合机制,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服务保障。(王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