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人影办到大安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14:00:55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确保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开展,7月2日,吉林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相关专家莅临大安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授课与高炮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定》《高炮人工防雹增雨业务规范》等业务规定,并针对高炮防雹增雨作业流程、高炮拆装、日常维护以及炮弹的存放管理等进行了实地培训。

培训增加了作业设备的常见故障排除、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让参训人员在现场进行作业起炮落炮、方位和仰角调试、填装炮弹、发射炮弹等一系列操作,及时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进一步熟练掌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程和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我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技术能力,对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琳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