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省人影地面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基本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14:57:01

【字号:

分享到:

7月10日,在公主岭市举办的辽源市、白山市人影地面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圆满结束,地方防疫部门同意举办培训的地区全部举办完成。省气象培训中心在省局人影处的指导下,在各地区局的大力协助下,从6月9日开始先后完成了长春、四平、松原、白城、通化、长白山、白山、辽源8个地区的人影地面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全员培训,延边地区的新炮手培训,参加培训共计680人次,为今年粮食增产增收,防灾减灾保驾护航做好了技术储备。

此次培训重点为人影地面作业人员的法治意识的加强,作业能力的提高和作业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培训中心根据各地区不同的作业情况,分别聘请了各地区的人影管理技术骨干及吉林敦化3305机械厂、北方机器责任有限公司和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为学员授课。在课堂上对新、老学员的培训要求也进行区分,老学员重答疑解惑,新学员重操作规范,使新、老学员都能有所提高。

今年春季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中、下旬举办的全省人影地面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一再延迟。在各地防疫部门允许举办培训后,省气象培训中心立即组织开展培训。一边防疫一边培训,遇到的困难在历史上是没有的。每次培训之前都要征得当地防疫部门的许可才能开展培训,保证培训场地通风和消毒,并为学员准备医用外科口罩和酒精浓度75%的免洗洗手液,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全程配戴口罩,进出培训场地前要洗手等。同时在就餐和实习,学员容易聚集的过程,也进行了分餐、分组的安排,保证学员和教师的健康。今年人影地面作业培训得到了各地人影办的大力支持,为办好培训积极同当地防疫部门沟通协调,保障了培训疫情防控顺利进行。

为了办好今年的人影培训,省气象培训中心在去年底即着手组织教材编写,今年3月份印刷完成,立即邮寄到各地人影办,委托各地开展预培训,为做好培训奠定了基础。

对因疫情影响,当地防疫部门仍然不同意举办人影地面作业培训的个别地区,将在当地疫情风险降低后,得到当地防疫部门批准同意后举办。(支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