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珲春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5:39:49

【字号: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珲春市气象局迎来一群求知好学的参观者。珲春市第三中学、第四中学、优学教育机构的20余名师生参观气象局,近距离了解气象奥秘,学习气象科普知识。

活动中,珲春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科科长许大伟担任气象科普讲解员,主要介绍了珲春市气象站建站时间、地理位置、观测气象要素等方面内容。随后组织师生参观地面气象观测站,现场介绍了地面温度传感器、百叶箱、雨量传感器和风向风速传感器等气象观测设备及工作原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转化成贴近生活的气象知识,让师生近距离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最后,通过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解开了人工增雨(雪)的奥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