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首个农产品通过气候品质认证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5:20:08

【字号:

分享到:

优质的农产品需要良好的气候环境,产地气候条件是影响其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图们地区凉水镇具备生产优质水稻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和水质等自然条件。图们市气象局联合延边高丽有机大米开发有限公司从年初开始推动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

11月13日,在州气象局召开农业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会。会上,延边高丽有机大米公司工作人员向专家组介绍了企业概况,省气象局专家组从种植环境、气候变化情况以及气候变化对农产品品质影响进行认真讨论和分析,并开展水稻气候品质认证评议。经专家组研究讨论,根据近30年图们市凉水镇凉水村,水稻生长季农业气象条件,品质评价气候指标和评分标准,最终评判延边高丽有机大米公司水稻种植基地出产的凉水牌粳型稻米农业气候品质等级为“优”。并代表省气象局为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气候品质认证标签就好比农产品的‘身份证’,贴上了它,农产品生长气候条件消费者一目了然。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指为天气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做评定,通过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将提升重点农产品的质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增强品牌效应。图们市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图们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助力图们市乡村振兴和“质量强市”发展战略。(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