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龙井局进社区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5:35:54

【字号:

分享到:

11月27日,龙井市气象局走进河西社区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效率。

培训会上,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为社区气象信息员详细讲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重要意义、降水量和风力等级、新修订的《吉林省气象灾害预警标准》和《吉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及防御指南》等内容,通过近60年的气象资料分析龙井市气候变化,重点讲解大家关注的今年三个台风“巴威”“美莎克”“海神”对我市的影响程度,并进一步推广“龙井气象”和“延边气象”微信公众号,使基层气象信息员能够充分利用新媒体,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接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信息传播、灾情收集和反馈、在应急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气象信息员所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和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地发挥社区气象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金美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