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局将社区网格员纳入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平台成气象预警传播主体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6:40

【字号:

分享到:

根据《平安图们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规则》要求,为积极推进平安图们建设,提高图们市网格化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推动气象灾害信息传播、气象科普等工作向基层延伸。图们市气象局统筹各方资源,解决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基层延伸的难题。

2020年1月13日图们市气象局与图们市新华街道办事处、月宫街道办事处、向上街道办事处发函商谈,将全市3个街道13个社区110名网格员正式成为气象预警短信的传播主体,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纳入网格员职责。网格员收到预警短信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所在网格内群众进行传播。

将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到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中,网格员承担网格内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接收传播,负责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的普及。同时,图们市气象局将网格员加入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短信平台中,用于接收气象预警和灾害性天气预报信息,遇到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升气象信息传播的效率。(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