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东丰局开展大田调查 立足为农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5:44:59

【字号:

分享到:

今年入汛以来,我县降水频繁,降水量偏多。为了解降水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东丰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于714日开展大田作物调查,实地查看了大田土壤墒情及玉米、水稻作物的长势,为进一步开展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收集第一手资料。

调查中,实地测量了玉米的生长密度,生长高度等指标,查看了水稻的整体长势。调查发现,目前玉米、水稻长势良好,墒情适宜,且近期有天气晴好,气温高、日照充足,有利于大田农作物生长。根据调查结果结合近期天气情况,农业气象专家给农户提出建议:玉米进入七叶期后,对水肥需求旺盛,可趁墒追施肥料,以促进玉米正常生长,高温高湿天气易诱发病虫害发生,应及早监测与防治,以减轻病虫害对农作物的危害。东丰县气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发布专题天气预报,为确保粮食丰收提供气象保障。(孔寄儒)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