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宁江区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4:37:12

【字号:

分享到:

夏季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防范夏季自然灾害成了群众普遍关心的事。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应对夏季高温、暴雨、雷电等灾害防御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7月16日下午,宁江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夏季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

活动在包保小区所在的建荣社区活动室开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的居民四十多人参加。通过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互动,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的向大家介绍了气象灾害的种类、如何预防高温、雷电夏季容易出现的自然灾害以及气象预警的分类等内容。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提高了科学防灾减灾的综合能力,居民和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宁江区气象局举办的讲座很有意义,针对当前进入的伏天本次讲座非常及时,得到了一致好评。下一步,宁江区气象局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主题,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戚妍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