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四平局安排部署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0:45

【字号: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气象局和四平市委市政府的关于保秋粮丰收工作要求,9月28日四平局召开专题会议,王喜文局长对全市秋季气象服务暨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喜文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秋粮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决战姿态”全力做好保秋粮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尽管汛期已经结束,但近期四平地区冷涡天气仍然持续,阴雨不断,这对全市粮食产量安全带来严峻考验。近期与农业部门会商了解到,因为今年汛期气候条件比前几年较稳定,作物长势也很好,丰收在望,后期能否出现大范围高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成为是否能够取得粮食丰收的决定性因素。气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做到监测更加精密、预报更加精准、服务更加精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关键时期的粮食生产气象服务工作,重点做好暴雨、大风、低温等农业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针对作物当前所处的发育期对气象条件的需求,科学分析气象条件对作物产量形成的影响,及时提供农业气象条件分析预测信息。同时密切关注早霜生成、演变,提早做出初霜预报,为防霜防冻和霜前抢收提供气象保障。

二是做好“国庆”假期、秋季森林防火期和秋冬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安排好值班值守,抓好任务落实。关键时期各级领导要坐镇一线指挥,主动参加全国、全省天气会商,及时掌握和了解天气变化,加强与应急、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的联动和会商,加强联合预警,及时提供决策气象信息。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关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秋冬季供暖期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季节转换期间的雨雪冰冻天气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吴恒)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