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镇赉气象局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3:34:10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镇赉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明确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作用。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气象信息员发放了《气象信息员培训手册》等相关资料,全面讲解了气象信息员岗位职责及业务流程、灾情收集与上报、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气象预警知识及防御指南等内容。并指导气象信息员利用“钉钉”软件,查阅预警信息、灾情报告等内容。

通过培训,增强了全县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信息员队伍的灾害防御水平,并强化了防灾减灾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信息共享,为镇赉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夯实了基础。(吴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