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珲春市第一幼儿园师生到气象局参观探索气象奥秘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13:24:01

【字号:

分享到:

11月17日,珲春市气象局迎来第一幼儿园30余名师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学习气象科普知识。这一实践活动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还激发了孩子学习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提高日常防范气象灾害的自救能力。

气象科普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气象科普讲解员许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地面气象观测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气象观测设备及仪器工作原理及作用。二是充分利用人工增雨作业火箭架和火箭弹模型进行实景模拟操作,进一步加深小朋友对人工增雨的感知程度。三是进行科普知识讲座。讲解员对暴雨灾害特点及其防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期间开展互动交流,小朋友们兴趣高涨,讲座一度掀起学习热潮。整个气象知识科普活动无缝衔接,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科学客观,语言生动幽默。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达到了气象科普“进校园”工作目标,对于激发小朋友们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兴趣,提升防灾减灾意识也具有深刻意义。(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