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白山机场联合白山气象局开展全省民航机场预报员气象数值预报直播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08:49:19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由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航务管理部长白山分部负责组织,联合白山市气象局举办的全省民航机场气象数值预报释用培训班,在长白山机场正式开班。共计来自通化、延边、白城机场的50多名机场预报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

培训中,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预报专家围绕机场气象预报服务重点,结合影响吉林省的主要天气系统和个人预报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值天气预报释用、高分辨率云图、雷达分析等内容。气象预报专家详细回答了机场预报人员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疑问。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提升机场预报人员的预报服务能力,促进气象部门对机场气象服务需求的了解,更为推动气象部门与机场深入协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白山市气象局将积极推进地方气象与民航气象天气会商机制的深化,通过共同开展气象日活动等,加强双方的工作交流。鼓励气象服务人员“走出去”,在不断夯实业务基础的同时,不断提升内外部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胥珈珈)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